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跟全球知名樂觀主義人學習樂觀學:《做個樂觀的人》

>>> 中繁版書名:《樂觀是一種選擇》(三采)

打開電視或是與朋友談天似乎都圍繞在經濟環境差、原物料上漲、石油價格攀高、北極冰層融化等杞人憂天的新聞打轉,不停催眠我們世界各地的災害正以一種前所為有的方式威脅我們的生命生活,像一把無形手將我們推向憂鬱苦悶的情緒。《做個樂觀的人》(The Optimist)一書作者Laurence Shorter也跟大家一樣感到焦慮,打開廣播翻開報紙,都是傷心的災害。他告訴自己是時候改變了,於是他決定跟全球最著名的樂觀主義人對話,從他們身上學到最激勵人心的樂觀學、找出他們的智慧寶藏和結合這些樂觀大師的思想改變我們看待這個世界的方法。

在書中,作者收錄了這些年來訪問過的樂觀大師的樂觀學,包括有:榮獲和平獎的屠圖主教(Archbishop Desmond Tutu)、維珍大西洋航空公司的主席李察‧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抗衰老運動發言人的英國劍橋大學教授狄格瑞(Aubrey de Grey)博士、《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著名中國作家張戎(Jung Chang)、防治愛滋病親善大使的好萊塢女星艾許莉‧賈德(Ashley Judd)、《暖化?別鬧了!》一書知名作家隆柏格(Bjorn Lomborg)、美國駐聯合國新任大使波頓(John Bolton)、世界樂觀主義心理學家塞利格曼(Martin Seligman)、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法文譯者和被譽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之一馬修‧理查(Mathieu Ricard)、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賈格爾(Mick Jagger)和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

這是一本趣味十足的書,一個圍繞在娛樂性高又鼓舞人心的自我成長主題,讓我們告別生活中種種憂愁和乏味的同時,又為我們打開另一扇充滿希望和寄望生活的大門。就如同作者米克‧布朗所說:「作者這種自我發現的旅程讓我們的精神境界獲得極大提昇,也可能給我們更多的啟發。」

這本書將由英國出版社Canongate在2009年1月22日出版,因今年英國官方政府宣佈122是他們一年中最憂鬱和使人意志消沈的一天,所以出版社選在這一天出版這本匯集最多樂觀主義大師的樂觀學,引導我們換個角度看世界。美國出版社Doubleday也預計在同年的夏季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