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好萊塢金童班‧艾佛列克自導自編自演的電影【城市竊賊】改編自全美暢銷犯罪小說:《竊盜王子》

>>>>> 中繁版書名:《竊盜城》(馬可孛羅)

日前與朋友出席國賓長春戲院的開幕酒會,順便觀看開幕片【刺客公敵】。這是一部趣味性高的浪漫動作電影,男主角艾希頓庫奇將犯罪刺客一角演得活靈活現,不時惹得全場觀眾哄堂大笑。當時覺得這部電影跟前幾年布萊德彼特與安潔莉娜裘莉首度合作的電影【史密斯任務】有幾分相似,但這幾天在讀全美暢銷犯罪小說家查克•霍根(Chuck Hogan)的驚悚新作《流亡的魔鬼》(Devil in Exile,暫譯)時,腦袋想到他上本暢銷犯罪小說《竊盜王子》(The Prince of Thieves)與【刺客公敵】反而有更多相像情節。

全美暢銷犯罪小說《竊盜王子》一書不僅得到驚悚大師史蒂芬‧金讚譽是年度十本最佳小說之一,華納電影公司也砸金買下電影版權,力邀好萊塢金童班‧艾佛列克自導自編自演。

這個故事描寫:四個出身於窮街破巷的蒙面盜賊男人,是朋友也是競爭對手。他們聯手搶劫一家波士頓銀行,挾持銀行經理克萊兒掏空保險箱的鉅款,最後將克萊兒當作人質,幫助他們控制警方成功脫身。

這種搶劫銀行的戲碼,對蒙面盜賊首腦道格來說,已是家常便飯了,但唯一不同的是,他愛上了漂亮聰明的克萊兒。當道格決定為她脫掉面具和拔除手槍追求她時,他面臨過去從未有過的人生挑戰。他必須與盯上他多年卻遲遲偵破不了他犯罪證據的聯邦調查局探員展開一場智慧之鬥,同時也希望脫離現在這種粗俗又危險的竊賊生活,與克萊兒一起過著全新的平凡生活。就在道格決定洗心革面之前,他被迫必須與三位同伴幹完一票更危險、更有賺頭的搶案,更意外發現自己追求克萊兒正處於一張逮捕他的危險網之中。

《竊盜王子》故事情節緊湊,是部關於犯罪、愛、野心與夢想的浪漫犯罪驚悚小說。

這本由華納電影公司出資拍攝成電影的小說《竊盜王子》,已確定電影片名將改為【城市竊賊】(The Town),由班‧艾佛列克飾演竊盜首腦道格、【情遇巴塞隆納】女主角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飾演銀行女經理克萊兒、【當世界停止轉動】男主角喬‧哈姆(Jon Hamm)飾演緝拿演竊盜首腦的聯邦調查局探員。這部電影目前如火如荼拍攝中,導演班‧艾佛列克的緋聞女友也因經常到片場探班,讓狗仔隊有機可趁大做文章,佔據影劇娛樂新聞版面,讓這部預計於年底殺青、2011年全美上映的電影【城市竊賊】未上映先轟動。



(本圖摘自美國娛樂小報。她右手拿的書就是美版的《竊盜王子》)




(美國出版社即將發行的電影封面版)

1 則留言:

  1. 改編自本小說的電影【竊盜城】的精彩中文預告片: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3594&pid=7299

    回覆刪除